媒體報導|輕忽刷牙流血,翁3年內掉3牙

65歲邱先生有健康養生的習慣,身體一直很好,卻忽略了口腔健康,發現刷牙流血、牙齒鬆軟也不以為意,不到3年之間,竟陸續掉了3顆牙,就醫才發現,竟是牙周病惡化而不自知。

65歲邱先生有健康養生的習慣,身體一直很好,卻忽略了口腔健康,發現刷牙流血、牙齒鬆軟也不以為意,不到3年之間,竟陸續掉了3顆牙,就醫才發現,竟是牙周病惡化而不自知。

收治邱先生的開業牙醫師阮柏升表示,為解決邱先生的缺牙問題,使用五合一植牙技術,結合3D斷層掃描和導引板精準植牙,角度和位置在術前就可以規劃好,以提高手術精準度,並使用高階水雷射用來降低流血和疼痛感。

同時,術中使用PRF補骨技術,術後也提供高壓氧艙,提高骨頭生長速度,並加速植牙傷口癒合,達到植牙時的初級穩定也提高了病患植牙過程的舒適性。

植牙後仍需注意口腔清潔,阮柏升指出,每一次洗牙,要注意確實清除牙結石,有些民眾以為洗牙會痛就是醫師技術不好,這是錯誤的觀念,當牙齦流血或是齒列搖動的時候,就是應該要進一步幫牙齒深層清潔的時候,洗牙當下也許有不舒服的感覺,但確實地洗牙,是防止牙周狀況惡化的重要環節。千萬不要因為怕痛就放任不處理,否則因為牙周病而失去寶貴的天然牙,是十分可惜的。

至於牙周病的治療,傳統不開刀的方式就是用手動器械深入牙周囊袋,做牙根整平,把牙根上的牙結石毒素刮乾淨。現在搭配顯微水雷射牙周治療,除了傳統的牙根整平術,再加上顯微水雷射可以精準清除囊袋內,發炎的軟組織,毒素。所以牙根整平術要和顯微水雷射牙周治療一起做,效果才好。

阮柏升強調,平時的保養和清潔十分重要,每半年一次健保給付的洗牙療程,就是檢視自己口腔狀況的最好時機。如果有牙周病或缺牙問題,也不用害怕擔心,現在的牙科針對疼痛控制和手術技術,都已經有大幅的進步,請大家可以與自己信任的牙醫師討論,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口腔治療方案。
 

來源網址: http://www.cdns.com.tw/news.php?n_id=4&nc_id=228173